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县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032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发布时间:2020-12-29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舒城县法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天上午,法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县法治广场开“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官们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和解答,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虽然天气寒冷,但法官们的热情服务不断吸引着过往群众前来咨询。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宪法知识、扫黑除恶、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等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

河棚法庭的干警们趁着早市人群集中,将宣传横幅一拉、宣传展牌一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家庭暴力不是丑闻、也不是家务事,那是违法的、是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可以了解一下……”面对前来咨询的几位年轻人,干警们一边 “蹭热度”普法,一边发放相关法律书籍和典型案例资料;“在农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也算黑恶势力,大家如果发现有,可以立即举报……”干警们结合扫黑除恶、民法典颁布实施与日常生活、涉农纠纷等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民生的相关案例、法律法规,为乡亲们在冬日里送上了一份特殊的 “法律知识大礼包”。此次活动共发放宣发单行本、宣传海报等100余份,接受现场咨数十人次。

万佛湖法庭联合当地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宣传员们走上街头,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宪法精神,详细讲解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相关知识进行宣传。万佛湖法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拉近了法庭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同。

晓天法庭同晓天镇政府、晓天派出所、晓天司法所等单位在晓天街道设立宪法宣传台,普及宪法知识。干警们在宣传台接受群众的宪法知识咨询,并发放宪法宣传及扫黑除恶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