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千人桥镇:县信访局到镇指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1774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1-03-02

为传达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镇、村做好信访保障基础工作,切实维护基层社会政治稳定,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基层无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现象的发生。近日,县信访局副局长余克召带领指导组一行,到千人桥镇指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镇分管副书记谢中林、政法委员芦伟等参加指导。

指导组一行对镇领导坐班接访、矛盾纠纷调解等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镇信访保障工作下一步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落实信访保障工作责任。要落实领导责任制,镇、村要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作为当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制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镇党委领导能靠前指挥、现场调处,绝不允许因协调工作不力引发信访人情绪波动,导致各类非访事件的发生。要完善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更加重视基层基础工作,调动“五老”、代表、单位负责人员等的积极性,做好内部排查、调处、化解工作。各村(居)要坚持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包片村干要做好人员、信息的摸排、汇报工作,包村镇干要做好督查、指导工作。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确保信访信息畅通,及时报送信息,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信息。

二、做好矛盾排查处置工作。镇综治委要召开一次相关工作会议,落实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要求。要督促各村(居)工作台账按时报送,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汇总、分析,实时掌握镇域矛盾纠纷情况。要加快处置、反馈工作,确保信访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重复访、信访积案等的化解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行一次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对镇、村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能有效化解的要组织人员、力量推动化解,实现案结事了。对一时难以化解的要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包保、走访、稳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好预防工作。对可能引发重要时期越级访、集体访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做好预案处置和应急演练工作。

指导组指出,全国两会临近,做好当前信访保障工作责任重大。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人稳当地,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镇域环境。(傅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