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坚持常态学习 筑牢政治忠诚 打造政法铁军 --舒城县建立政法队伍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
浏览次数:1579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舒城县持续推深做实学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求,全面筑牢政治忠诚生命线,以学习教育持续性促政法干警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主动谈问题。

    “领头雁”带学。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容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以领导带学促政法干警尚学。政法干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结合、坚持学习小组和跟班结对结合、坚持理论知识和思想感悟结合,学中总结、学中反思、学后自省,在谈心谈话中谈看法、说问题,在自查自纠中找差距、提素养,确保学习教育热度不退、力度不减、程度不降。

    制清单促学。出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在全县政法战线要求持续学习、加强学习、全面学习。以党史学习为牵引,接续学习教育环节计划,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学习计划和任务清单,科学安排学习内容,确保“周集中学习、日个人自学”一以贯之。

    建专班考学。组建学习教育督察专班,不定期开展理论知识掌握情况测试、抽查,现场打分、及时通报。制定督导工作计划、实地察看学习笔记、电话随访知识掌握,对学习成效进行动态监测,以督学促学习教育不断档、以考学促学习教育提质效。

    立机制评学。出台学习教育评估验收办法,把成效纳入政法工作年度目标考核,重点看学习教育是否贯穿始终、英模学习是否对标补短、警示教育是否警示促改、学有成效是否为民服务。以思想认识提高、能力水平提升、作风纪律规范分单位、分岗位、分系统进行打分考核、兑现奖惩。把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转换成促进查纠整改的行动自觉,统筹结合好各项政法工作,打造舒城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