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司法局四举措 推进“远程探视”便民服务
浏览次数:2491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舒城县司法局举积极开展“远程探视”便民服务,方便服刑人员家属因疫情不能到监狱探视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亲情帮教作用。今年元月份以来,服刑人员家属有218次600多人次与服刑人员进行了远程探视。

    一是入驻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将原来设在五楼的探视室整体搬迁至一楼公共法律服务大厅,配备高清的探视设备、内外网电脑、复印机、查询机、叫号机等,服刑人员家属的申请和探视更加便利。

    二是实现线上线下预约并行服刑人员家属除了可以在司法局申请外,还可以通过12348安徽法网平台、皖事通线上预约远程探视服务,实现足不出户提交探视申请,约定探视时间,满足服刑人员家属探视需求。

    三是安排专人负责随着探视任务日益繁重,为保障探视工作有序进行,安排专人负责远程探视工作,并在探视过程中对服刑人员家属进行安置帮教有关政策宣传及法规解答,确保所有探视工作均能顺利进行。

    四是增加基层探视点。考虑偏远地区群众探视实际困难,舒城县司法局目前正在增设万佛湖、南港两个司法所探视点,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西南和东南山区群众探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