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舒城县:积极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
浏览次数:1009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8日至20日,根据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县委政法委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成立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组,到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
    巡查组通过对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召开民意调查座谈会、查阅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台账及近三年队伍建设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政法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巡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全面正风肃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积极探索,是坚持政治建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是保证队伍使命担当的必然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队伍建设巡查的重点任务。聚焦巡查重点、巡查内容和巡查方式方法,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队伍建设巡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查找和认真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地开展巡查工作。三要明确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任务和方式。通过听取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专题汇报、对被巡查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查阅教育整顿线索和顽瘴痼疾工作相关台账、抽查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和集体约谈等方式进行巡查。四要加强沟通配合。政法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队伍建设巡查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查组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工作汇报、调研走访等,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