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桃溪镇:镇村联调纠纷,化解立竿见影
浏览次数:1536作者: 舒城县桃溪镇   发布时间:2021-07-14

微信图片_20210714091909.jpg

    基层的纠纷往往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一旦未能及时调解或处理不当,就可能小事变大,引发矛盾升级。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矛盾调解必须发力,借鉴“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为维护“平安桃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21年7月5日,桃溪镇多部门和村联合调解了一起涉农户土地承包合同的纠纷,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任永朋为舒城县桃溪镇枣林村联合组村民租赁本村民组土地并与村民组组长于5月18日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合同约定:承包田亩数为250亩,每亩350元一年,共计87500元,租金在合同签订后十天内支付,但截至2021年7月5日任永朋和王国芝仍未支付,村两委多次调解未果。

    镇综治办接到消息后,由镇分管领导及综治办、国土所、派出所、司法所、农经站到镇司法所进行调解。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对土地租金分配问题存在分歧,导致租金一直未支付;经协商任永朋和王国芝将租金支付给第三方村委会公共账户,后续分配问题由本村民组内部决定,双方当事人均对此无异议。同时镇领导就该户存在有关违法倾向提出严肃批评,责令改正。有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法制和政策教育,调解当日下午,任永朋就将租金缴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