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红色故事+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治理提效能
浏览次数:20137作者: 马志安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8-10

 

    为更好地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记忆,宣传法律知识,助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连日来,舒城县南港镇开展乡村治理“红色故事+普法宣传”巡回报告会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加活动的村民们均表示深受教育,很有启发。

    在各村的巡回报告会活动现场,首先向村民们介绍乡村治理的含义、内容,系统阐释开展乡村治理工作的要求、意义。

3.jpg

    该镇司法所长谢中友结合农村实际,就《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文本,通俗易懂的为大家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培训,并就民事纠纷协调化解、用工、买卖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居民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专家咨询。

    活动还邀请了退休老干部、该镇沙埂村原支部书记王昌荣给大家上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故事党课。通过慢条斯理的讲述,将大家带回到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年代当中,让金飞霞、鲍有荪等一个个南港本地的革命英雄形象生动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激励了接续奋斗、担当作为。

1.jpg

    下一步,该镇还将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宣讲报告活动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普法知识宣传、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红色革命故事等涉及乡村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理论知识纳入到宣讲、报告活动内容当中。同时,把宣讲报告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让村民们聚在一起学理论、讲政策,聊技能、传经验,充分打开“话匣子”,在互动交流中助力解决乡村发展难题。(马志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