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干汊河镇强化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1646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21-09-30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干汊河镇进一步认真分析研判全镇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国庆节期间全镇社会稳定和谐。    

强化责任,落实防范。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安排各村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进一步落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和信访维稳调处化解工作。    

强化排查,落实防控。安排各村各单位全面排查矛盾隐患,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汇报,并及时解决矛盾根源;同时,要求镇综治办、司法所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和归正人员的教育管理,集中开展教育活动,有效控制重新犯罪情况发生。    

强化调处,落实化解。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的调处与化解工作,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事态稳控在萌芽状态,确保国庆期间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监管,落实安保。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    

强化值守,落实值班。严格实行镇、村负责人带班值班制度,对各种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项做到第一时间汇报,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应对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态的稳控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