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干汊河中学2021年秋学期法制报告会
浏览次数:3532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21-10-25

 

640.webp.jpg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增强学生对各类电信诈骗犯罪的认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19日下午,干汊河派出所童昊所长莅临干汊河中学,召开法制报告会。

    童所长结合中学生的特点和亲手经办的诸多青少年犯罪案件实例,用一个个具体的身边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学法、守法”主题报告,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校园暴力、杜绝打架斗殴,号召同学们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远离网络交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好自我防范。会上,童昊所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

    此外还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中较为普遍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敲诈偷盗他人钱财、出入不健康的娱乐场所而引发的违法犯罪等具体案例,以案释法,给学生以警示和启发,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介绍自我保护的方法。报告生动精彩,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法制报告会,同学们受到深刻的警示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励志笃行,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报告会不仅使全体学生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而且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让安全警钟在心中长鸣,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