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舒城县见义勇为基金会 / 基金会工作信息
县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历届受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
浏览次数:1265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1日,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汪守稳,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徐丁等一行来到晓天镇,看望慰问余本陆和朱传福两位见义勇为人员,并送上了慰问金。

20220114084709660_QxhkBJFQ.jpg

2011年夏,大雨滂沱,南岳村的余本陆看到一辆小汽车翻入路下的南岳河,勇敢跳入河中,冒险救起了驾车人员,当年被县委政法委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20220114084709662_aMOZib1E.jpg

1994年,时任晓天镇联防队员的朱传福面对三位行凶的歹徒挺身而出,被歹徒砍伤左手腕部神经,造成二等伤残。当年,朱传福被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被共青团六安地委授予“见义勇为青年标兵”称号,并相继被舒城县有关单位授予“龙舒十大杰出青年”、“舒城县首届精神文明十佳人物”“优秀治安联防队员”荣誉称号。

20220114084709661_r3Q0M0xW.jpg

慰问中,汪守稳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个人的英雄义举,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他们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报告,党委、政府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余本陆和朱传福感谢各级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影响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惩恶扬善、扶危济困,弘扬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