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阙店乡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
浏览次数:70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人民调解为人民,为提高全乡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规范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流程,理顺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期下,阙店乡于近日召开2022年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主讲人首先对《人民调解法》中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交流,分享了实际调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传授了调解方法技巧,重点对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其次,对人民调解案件卷宗中调解申请表、纠纷受理调解登记表、调查笔录、调解笔录、协议书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全面讲解,通过讲解,人民调解员掌握了调解卷宗的制作、归档要求,切实保证了调解卷宗的规范化与高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乡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发展“枫桥经验”、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