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汤池司法所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活动
浏览次数:719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汤池司法所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维护、人人平安的法治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的责任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教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深刻认识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对提高广大村民依法防控意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的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组建法治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覆盖面,注重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创新形式,扩大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组织普法骨干和志愿者深入村、组,通过发放倡议书,散发宣传知识手册,悬挂宣传横幅,防疫知识和法律法规入户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干部和群众正确理性对待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对我镇的一些企业进行法治教育,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劳动关系、野生动物保护、商事合同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在法治广场LED宣传大屏滚动播放,并利用微信群推送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为战胜疫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疫情期间,汤池司法所精心组织,明确任务,深入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从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突出重点,引导人民群众依法依纪防控疫情,让村、居群众感受到防控工作有序有力,真正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