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阙店乡开展“亮剑斩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1759作者: 舒城县阙店乡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了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创建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养安全意识,5月17日,阙店乡组织县交管大队、派出所、司法所到阙店乡中心校、杜店中学开展“亮剑斩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县交管大队陈警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几年舒城县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阙店乡派出所胡警官向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校园霸凌是什么”、“校园霸凌的表现”“校园霸凌的特点”、“校园霸凌的危害及后果”以及“校园霸凌的应对”等方面的知识;宣讲了预防电信诈骗,增强“防诈识诈”能力知识,提示要避免沉迷网络,慎重交友,对诈骗分子的各种理由和诈骗手段要有法治意识、防诈警觉。司法所经警官围绕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学习《民法典》对青少年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特别解读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内容。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学法的兴趣,灌溉了学生们心中正义的理想之花。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普法、学法、懂法、守法的重大意义,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舒城县司法局阙店司法所  经千峰)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