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法援:春日里最美“礼物”
浏览次数:780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一派生机。17日一大早,六位满面春风的群众来到舒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赠送一面绣有“依法为民解难事,法律援助暖人心”的锦旗,表达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感谢。

                   图片 1.png

原来,这六名群众是来自我县及周边县区的农民工,在不同的时间段入职舒城县某企业工作。2021年12月底,他们突然被告知,公司要搬迁,公司决定辞退他们,但无任何经济补偿和赔偿,对法律懵懂的他们,自行数次和公司协商维权未果后,到县法援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援中心接到申请后,本着“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服务提升无止境”的原则,开启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当日受理,当日指派安徽李舒华律师事务所韩旭律师承办案件。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一刻不敢停歇,立即着手案件办理,从办理委托手续、搜集案件证据、仲裁立案、沟通协调,都在紧张有序开展,后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持下,历经三次调解,于3月16日达成调解协议,合法权益得以维护,六位农民工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一再向承办律师表达谢意,并表示对仲裁调解结果满意。

锦旗背后,是用心书写的法援故事,锦旗虽轻,情义尤重,承载着受援人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的认可,是信任、是赞扬,更是鞭策,激励法援人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整体服务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和“天天有感”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