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开发区司法所认真落实疫情期间安置帮教工作
浏览次数:1102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了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舒城县司法局经济开发区司法所积极落实省、市、县的相关要求,迅速落实疫情期间刑释人员的摸排工作,确保刑释人员安全稳控,对中高风险地区出狱的做好必接必送,严防因为工作不扎实、不到位造成的脱管漏管。

一、明确人员信息。对于村无法核实或者信息不完整的刑释人员,及时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对其现居住地、户籍地、家庭人员情况进行核实完善,确保一人一档、人员去向明了;对于人户分离的刑释人员,及时与工作居住地所在地司法所取得联系,了解其近期的动向和详细情况。

二、严守防疫流程。对于近期即将刑满的人员,司法所及时与其家庭联系,安排其家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接回。司法所查验监狱出具的体检报告和风险评估报告,进行体温检测,签订遵守防疫要求承诺书。对无发烧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求自行在家隔离14天;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送至指定隔离点进一步隔离观察。

三、密切跟踪管理。对前期已刑满的正常安置帮教对象,关注其近期有无从本区外出、有无高风险地区往来史、有无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逐一做好登记,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四、细化责任分工。将各村(社区)刑释人员名单发放给各村(社区)包保干部,要求包保干部做好刑释人员日常监管,对其近期思想波动和有无犯罪倾向及时予以关注,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及时向刑释人员宣传防疫政策,提醒他们做好个人的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