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从心出发 促和谐保稳定
浏览次数:2253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汤池镇综治中心认真分析辖区内信访维稳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全镇和谐稳定。

    加强机制完善。镇党委成立信访稳定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镇信访稳定工作。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根据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摸排矛盾纠纷,本着“矛盾不出村”的原则,对简单问题要立即办;对复杂问题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紧办,进一步完善信访稳定工作机制。

    加强纠纷化解。各村村两委干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在村中实行网格化管理,入户进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动态掌握潜在的隐患。同时强化与镇信访办、综治中心的沟通联动,对日常遇到的矛盾纠纷,能化解的及时化解,难以化解的及时引导到镇信访办协调处理。

    加强领导接访。汤池镇严格执行领导接访制度。对特殊疑难信访事项由主要领导接访,一般事项由责任单位分管领导接访,认真听取群众反映诉求,帮助群众解难题、化矛盾,为汤池镇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诉求解决。汤池镇通过线上平台收集群众诉求与线下走访调查相结合,让群众“少走路、多办事”,积极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烦心事”。积极处理各类信访案件,按时按质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