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禁捕清网再行动 守护生态防线
浏览次数:1985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切实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维护生态环境,全面加快推进禁捕工作,确保禁捕期内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4月11日晚间,汤池镇政法委员带队,镇综治办、城管执法中队、汤池派出所联合开展禁渔、清网巡查活动,累计驱赶垂钓人员3人次、没收地笼渔网18副,并对取缔的违禁渔具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集中销毁。

c4e46e78ebce0b27fbf8a5aa2a4a45b.jpg

b58b5371ead0366268ba52c1d6b428b.jpg

    通过此次禁渔、清网行动进一步推动了“十年禁捕”工作落实,为规范管理汤池镇重点水域禁渔工作和有效打击违法捕捞行为营造了良好执法环境。下一步,汤池镇将加大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将禁渔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同时,根据上级有关通告和文件精神,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违法捕捞行为绝不容情,有序开展禁捕工作。在辖区重点水域重点村开展禁捕政策的法制宣传教育,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渔违法线索。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严打违法偷捕等行为。加大对辖区内河道使用违法网具等偷捕行为的整治查处工作,严打违法偷捕、破坏河道生态行为。健全部门协作、交叉检查等联合执法机制, 除了日间常态化巡查,不定期开展一系列夜间执法行动,加大辖区河道巡查力度,对河道内违禁渔具进行取缔清理,集中开展河道渔船整治行动,对随意摆放河道内捕捞渔船进行规范、清理,营造严打整治的浓厚氛围,确保辖区内流域全面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