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援审联动 打出漂亮的“组合拳”
浏览次数:1506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近日,舒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与舒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援审联动,打出漂亮的“组合拳”,成功办结一起盗窃罪法律援助案件。

被告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根据审判阶段刑事辩护全覆盖精神,人民法院通知法律援助中心指定法律援助。因王某某单身一人,是村里的低保户,健康状况较差,智力比常人稍低,沟通交流比较困难,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审判组织和法援机构共同发力、通力协作,互通案件办理进展,及时解决办案障碍。

4月14日,法院刑庭和法援中心再次上门,到被告人家中宣判,并耐心的向被告人开展普法教育,解读判决结果,被告人当场表示服判,不上诉,目前本案已进入刑罚执行阶段。

通过援审联动协作机制,减少了诉讼成本,避免司法资源浪费,既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又维护了受援人的诉讼权利,体现了法律的“温度”,彰显了法律的“人文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