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瑕疵合同留隐患 司法援手帮完善
浏览次数:167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2022年4月20日上午,南港司法所所长应郭店村两委的邀请,与镇包村干部、镇林业站负责人一起赶到郭店村部,对村级集体林场承包合同遗留问题进行现场“问诊”。

2012年初,本镇一企业与郭店村两委签订了一份郭店村集体林场承包经营合同,双方约定承包期限为40年,企业每年给付村集体林场承包费6.63万元,承包林场所属范围内的林地享有的补助金村里得每亩8元,超出部分归企业所有。由于当时承包的山场面积未经实际丈量,导致后来测量的面积与当初签订协议时的面积有不小差距,承包的企业感觉吃了亏,要求村里将原协议中山场面积、承包金、返还的补助金等条款进行修改。

原合同签订已有10年之久,当初的村两委干部现在都已离任,协议签订时山场的面积是怎么计算来的无从考证,现任的村两委干部不知任何处理一筹莫展。

所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建议郭店村两委先找当年在职的村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再与承包的企业沟通交换一下双方的意见,待双方达成意向性条款后,司法所将帮助双方对原合同的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合同的严谨和规范。

郭店村两委采纳了所长的建议,下一步将先开展调查取证,再与企业磋商解决方案。司法所将随时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化解双方的分歧,确保双方的利益不受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