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座谈会
浏览次数:1987作者: 舒城县法院 胡永兵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0日,舒城法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座谈会,开展青年干警理论学习提升活动,助推干警快速成长。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笑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怀红主持,全院34名青年干警参加。

OK1A3386.JPG

    会上,怀红宣读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施方案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成人员名单。会议指出,这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是院党组强化理论指导,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有导向性,要定好位,坚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引导作用,引导青年干警潜心学习和工作,营造学习、思考和研究的氛围,减少浮躁;二是搭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平台,展示青年干警学习、实践、研究成果,相互学习、交流,拓展视野,共同成长;三是为舒城法院发展创新贡献智慧,在工作中出成果出人才。

3.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法院的主责主业组织全院青年积极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研究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推动舒城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把握时代脉搏,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注重学用结合,打好履职的理论基础;要勇于开拓创新,练就过硬的司法本领。    青年干警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争当“五型”干部,一是在格局上争当“猛虎型”干部,善谋敢断,谋定后动,不当“毒蛇型”干部,没有阳谋只有阴谋;二是在视野上争当“雄鹰型”干部,敢闯新路,敢为人先,不当“驼鸟型”干部,视而不见,麻木不仁;三是在担当上争当“战狼型”干部,敢打敢拼,敢抢敢争,不当“乌龟型”干部,见事就躲,见难就推;四是在效率上争当“骏马型”干部,快办快结,争先创优,不当“蜗牛型”干部,不推不动,不急不紧;五是在落实上争当“黄牛型”干部,务实扎实,实在实干,不当“狐狸型”干部,推诿扯皮揽功诿过。

OK1A3392.JPG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立案庭副庭长、信访办主任胡勤胜分享了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勉励青年干警要富有朝气、胸怀志气、弘扬正气和夯实底气,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