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以人民为中心】线上云调解 暖心解纠纷
浏览次数:1858作者: 舒城县法院 许鹏程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万佛湖法庭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袁某经朋友介绍,在朱某所在工地上提供挖机租赁服务。后经双方结算,袁某提供的租赁费用两万余元得到双方认可,但朱某一直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为维护自身权益,袁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微信图片_20220420161238.jpg

    万佛湖法庭干警在收到案件后,积极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电话中审理法官向袁某释明了民事调解书、民事判决书等法律文书的法律效力及它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后袁某向法院申请调解。

    因双方均在外地,承办法官于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协调。在承办法官的劝说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朱某现身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苏州,目前无法快递邮寄,承办法官决定运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调解协议的签署。在法官的耐心指导下,双方最终成功签署协议,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