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司法温度 法监联动化纠纷
浏览次数:1568作者: 舒城县法院 章亚男   发布时间:2022-04-24

    近日,万佛湖法庭审结了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件。与以往不同,审理期间被告许某(女)正在云南某女子监狱服刑。

    今年3月份,王某觉得夫妻感情已经完全破裂,婚姻走到了尽头,遂向万佛湖法庭递交了离婚诉状,诉请与许某离婚。收到案件后,万佛湖法庭即着手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经了解,2019年许某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在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服刑。

    为了尽快解决纠纷,万佛湖法庭随即联系到了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了解了许某的服刑情况。调解过程是复杂而曲折的,要确认许某所在监狱的作息时间,从而安排通话时间;要提前做好沟通内容的梳理,从而争取一次通话即能解决纠纷。在监狱的协助下,承办法官联系上了许某本人。起初许某抵触情绪很大,不同意离婚。承办法官结合案情对双方释法明理,耐心安抚许某情绪,从亲情等因素入手,劝导其勇敢面对生活。在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许某逐渐冷静下来,最终同意离婚,签订了调解协议。这场跨越千里的离婚纠纷,终于在四月落下帷幕。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万佛湖法庭结合电话、邮寄等多渠道送达方式,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便利诉讼当事人,节约司法成本,让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不误。此次远程调解司法联动,不仅体现了法律权威和公正,还传递了温度、提高了速度、加大了力度,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为民司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