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防控疫情保平安,调解工作“不打烊”
浏览次数:859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为确保疫情期间和谐稳定,张母桥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力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一、做好疫情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所密切联系群众,熟悉民情民意的优势,组织人员到村入组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尽量减少群众少跑腿,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动向,摸清矛盾纠纷线索,了解和掌握群众关切的苗头倾向性问题。
  二、做好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疫情期间调解工作,尽量简化调解程序,最大限度地减少参与人员,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在调解工作中,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做到群众安心放心,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所共调解矛盾纠纷 10 余件。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疫情更应主动作为,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