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发挥职能作用护航镇域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98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近年来,南港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在法治 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平安乡镇建设等工作中 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一是发挥好司法所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有 效整合乡镇机关、村调委会和村法律顾问等资源,深入推进 法治进乡村、进街道等活动,让普法的触角伸进每一个村 (街),全镇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二是发挥好司法所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 作用。利用司法所面对基层、面对群众的工作优势,将“实 施免费法律服务便民工程”列入政府的民生工程,依托公共 法律服务平台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群众满 意度大幅提升。

三是发挥好司法所在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人民调 解和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监管工作为抓手,推进访调对 接、调解工作室、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 工作全覆盖,切实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及时化解各 类矛盾纠纷实现矛盾不上交,加大对“两类”特殊人群的管 控力度,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