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抓实各项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浏览次数:806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维护全镇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夯实平安建设基础,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充分提高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舒城县汤池镇积极开展双提升、反电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认真部署。积极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认真布置落实双提升、反电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对村(居)、相关镇直单位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第一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协调和落实各项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积极宣传。进一步加大反电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广度、深度,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工作,通过入户宣讲、召开小组会、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级LED显示屏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累计悬挂宣传横幅10条,召开小组宣讲会200余场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60余块。

  统筹协调,增强合力。镇扫黑办统筹协调扫黑除恶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力量,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各村(居)宣传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在镇扫黑办的统筹协调下,镇综治办、汤池派出所、汤池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双提升、反电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结合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开展下村入组、走访入户宣传。

  下一步,汤池镇将把反电诈、打击养老诈骗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列入日常普法宣传工作重点,进行常态化宣传,结合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警、一校一法治副校长,将宣传工作推向纵深发展,深入校园、企业、单位进行深层次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