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镇:深耕”六千” 全力推深”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048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进平安舒茶现代化治理建设,着力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治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平安创建和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舒茶镇全镇上下,戮力同心,靶向施策,深耕”六千” 工作举措, 全力推深”双提升”工作。  

一要千锤百炼去学。按照上级要求,舒茶镇及时制定了《舒茶镇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方案》,各村下派了“双提升”工作指导组。5月11日上午,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暨反电诈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舒城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和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千锤百炼、学深悟透,久久为功,精准指导“双提升”暨反电诈工作。   

二要千家万户去跑。全体镇村干部结合当前农村繁忙工作,弹好钢琴,深入村组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屋前屋后,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尤其是小河湾、三拐及全镇32个疫情防控查验点及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做到面对面与群众接触,手把手教百姓操作,进一步拉近干群之间距离,有效赢取群众的满意。    

三要千言万语去讲。镇村干部充分发挥中心组长、治安网格员、江淮义警、治安积极分子等的作用,通过发放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问卷、反电诈告知书及喇叭、微信、抖音、LED等形式,全方位宣传防盗窃、反毒品、反电诈、创平安等“双提升”内容、讲清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增加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让群众真正了解开展“双提升”工作内容,真正知道电信诈骗的欺骗性。   

四要千辛万苦去做。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繁重工作,任务艰巨,镇村干部要克服困难,践行初心使命,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放在重要位置,致力捂住群众的“钱袋子”,加班加点、日夜兼程,认真开好“板凳会”,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最大限度地倾听到群众的呼声、收集到群众诉求,有效回应群众的新期待。  

五要千方百计去抓。以社会治安整治为抓手,深度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强力开展命案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全面整治治安问题突出领域、全力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统筹推进各类诉求(矛盾)有效化解、强化群防群治防控力量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创新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六要千真万确去优。“不看广告、看疗效”,全体镇村干部要多点发力、持续努力,用情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心做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进一步拉伸各项工作标杆,优化各项考核指标,切实做到各项工作不落后、不掉队、不服输,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成效提高,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当前,舒茶镇广大干群正以  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瞄准新目标,勇立新高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光鹏王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