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县督查组到千人桥镇督查信访重点工作
浏览次数:2182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3日上午,舒城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薛丽梅,县信访局副局长余克召等一行到千人桥镇督查信访重点工作、小微权利监督工作,镇纪委书记芦伟汇报了镇前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创新举措等。督察组对镇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13164135.jpg

注意时间节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责为群众化解难题,将心比心体恤民情,努力以新作为创造新环境。工作有力量、有温度,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在基层,就会有信心、有依赖,就会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结合镇、村实际,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小微权利监督工作与信访工作联动,坚持信息互通、工作互联,为高质量开展矛盾化解工作提供更好保障。

做好日常工作。要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在落实业务质量提升的基础上,推动事要化解。要做好信访重点工作实体解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加大对信访群体生活困难等的帮扶救助,防范重点信访事项出现反弹反复。要实现站所间协调联动,加大信息摸排力度,利用群众反馈内容开展数据分析、汇总,针对个性、共性问题,提早介入、及时跟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针对特定事项,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攻坚作战。

加大化解力度。千人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等工作,镇、村干部业务熟悉,工作方法多,工作干劲大,去年以来,实现了非访人员的有效管控,积案化解成效显著。要加强与信访人员的联络沟通,建立良好关系,做好心理疏导,掌握思想动态,实现源头化解。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创新,督查组对镇选任“老公亲”人员参与人民调解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镇通过此项举措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确保镇域全年社会面平稳可控。(傅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