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精准排查织密防返贫保障网
浏览次数:81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基础,舒城县汤池镇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因户施策,消除风险,确保脱贫成果保得住,防返贫底线守得住。

    精心部署谋划。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排查任务、工作职责、进度安排。召开由全体镇村干部、振兴专干、网格员参加的专题会,发放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手册,制定排查工作方案,进行排查培训,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通过培训提升排查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认真开展排查。根据排查工作方案,组织镇村干部、振兴专干、网格员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入户核查、电话联系等方式全覆盖开展排查工作。对重点人群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切实把存在致贫、返贫风险家庭及时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建立人员信息台账,落实帮扶措施。同时,在排查中做好就业帮扶、小额信贷和产业奖补等政策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

    统筹推进整改。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的排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网格员的作用,多工作融合,充分利用每一次入户走访及电话沟通的机会,全面掌握农户基本信息变动情况,并及时更新更正。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问题排查和整改,确保不落一户,做到排查问题底数清,情况明,边查边改,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以排查内容为重点,全面查找脱贫户的薄弱环节与不足,精准制定整改措施,织密防返贫保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