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81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识别能力,提高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汤池镇综治办积极联合派出所及驻村干部深入群众家庭,广泛开展电信诈骗宣传。以“大动员、大排查、大教育、大宣传、大整治、大保障”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项整治电信诈骗活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主要有购物类诈骗、仿冒身份欺诈、荐股类诈骗、网贷诈骗、套路贷等。且作案手段智能化、技术迭代频率加大,人工智能参与诈骗更胜一筹。新变种的周期也越来越短,让不少受害者深陷其中,因骗返贫,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财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及视频播放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诈骗的常见手段,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受害群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我。通过在31个村和1个街道张贴宣传通告和悬挂横幅、宣传手册的方式,提高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