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多措并举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浏览次数:168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5-20

    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事关老年人幸福安康和家庭和睦。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舒城县汤池镇按照上级部署,多措并举,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新攻势,用心守护养老“钱袋子”。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宣读专项行动方案,部署专项行动安排。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牵头负责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实。

0561383d56276abe77a45500c377411.jpg

    营造反诈氛围。组织各村通过村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宣传栏张贴反诈海报、悬挂养老反诈横幅;在村级微信工作群推送反诈知识,在镇域核酸检测点设置宣传点发放反诈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全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氛围,提高老年群众识骗反诈意识。

O2NVN%43ZTM{H3A)EH{QHEJ.jpg

    推进工作落实。各村结合大走访、反电诈双提升等行动统筹开展养老反诈专项行动。网格员入户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以案释法,向老年群体讲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方法及识别、防范技巧,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信他人,多和子女沟通,如遇到诈骗要及时寻求帮助。

bd8fab14e43b9e4d1f8a61d52eec03b.jp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有力提升了辖区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的意识。下一步,汤池镇将在保持宣传工作力度不减的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强化对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