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村民清理水渠摔伤 司法调解纷息事了
浏览次数:172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2022年5月18日上午,应南港镇缸窑村两委的邀请,南港司法所所长与镇联系村班子成员、包村镇干同往缸窑村部,对一起因村民清理水渠摔伤引发的纠纷进行现场调解。

2022年4月10日,缸窑村一村民许某,在该村民组组长的安排下清理本村民组水渠内的杂物,工作时不慎摔倒受伤,后被送往县医院住院治疗,用去医药费近贰万元,除去新农合报销部分费用外,许某个人支付医药费壹万余元。

许某认为其受伤是为村民组清理水渠而造成,要求缸窑村委会支付其自付的医药费及其他相关费用;但缸窑村两委认为其受伤与村委会没有关系,村委会无赔偿义务,双方就此事多次协商未果。为妥善化解该起纠纷,缸窑村两委特意邀请司法所所长出面予以调解。

在缸窑村村部,司法所所长和镇联系村班子成员、包村镇干在认真听取村两委干部关于该起纠纷的情况介绍后,立即召集许某及相关证人进行问话,进一步了解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同时也得知许某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困难这一信息。而后通过“面对面”和“背靠背”的方式,从“情、理、法”三个方面开展宣传和调解,用真情实意去打动许某,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因许某是在进行“为村民组水渠清理杂物”这一公益劳动时受的伤,加之其家庭经济状况困难,双方同意由缸窑村从村集体资金中解决许某自付的部分医药费,今后村委会将从民政救济等方面给予其更多关心和照顾,以帮助其家庭度过眼下的难关。

经过司法所长、镇联系村班子成员、包村镇干一上午的辛勤工作,一起因村民清理水渠摔伤引发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消除了不稳定因素,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