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守住“钱袋子” 多管齐下不放松
浏览次数:1288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舒城县汤池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精心制定方案。汤池镇结合本镇实际将宣传教育与打击整治相结合,成立以镇平安办、民政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造浓宣传氛围。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发放《打击养老诈骗 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微博微信转发、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电子屏幕、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做到线上线下随处可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提高打防能力。积极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引导辖区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帮助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并开启APP预警功能。在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运用张贴二维码、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识诈防诈技巧,讲解最新诈骗套路手段,让更多人了解诈骗手段,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牢牢守住辖区老年群众的“钱袋子”。同时走进养老院、敬老院向老年人讲解身边典型的诈骗案例,叮嘱老人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自己的隐私,多与儿女沟通。

  下一步,汤池镇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抓好线索摸排,把重拳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