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点线面”齐发力织密反电诈“安全网”
浏览次数:2264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汤池镇通过“点”上辐射、“线”上延伸、“面”上覆盖,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防范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汤池镇:点线面”齐发力织密反电诈“安全网”.jpg

  “点”上辐射堵塞风险“小切口”。针对年轻人、老年人等易骗群体,采取入户走访、开办讲座、现场说法等形式,让群众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套路。同时帮助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线”上延伸筑牢反诈“防护墙”。通过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转发各类反电诈知识,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类型、手段及防范技巧。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防诈骗知识由学校传递到每个家庭,构筑全社会防诈骗的“铜墙铁壁”。

  “面”上覆盖织密全民“安全网”。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及组织志愿者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重点场所,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不透漏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