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筑牢反诈防火墙 织密反诈防护网
浏览次数:2264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千人桥镇坚决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于近期开展多层次整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0002.jpg

“村(居)两委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协同配合,力争各项工作协同进行,推动辖区内APP安装工作有序、快速开展。通过精准防控、精确打击、精密治理,捂紧老百姓的钱袋子。”镇党委委员王金林在镇反电诈APP下载安装工作再推进会上语重心长的说道。

0001.jpg

“大姨,手机里面怎么APP没有安装啊?身份证报一下呗。”原来是村干部华新峰正在墩坎组群众家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自全县新一轮反诈APP推广安装工作开展以来,千人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了66个安装小分队,入户推广安装反诈APP,同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关知识。

0003 (2).jpg

“大叔大妈,大家看一看,这是镇上发的反诈宣传单。”孙湾村黄庄组志愿者余仁坤走进看戏群众中间,趁着节目间隙,宣传起反诈防骗知识。近期,千人桥镇、村凝聚工作合力,深入企业、单位、村组户开展反诈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品、张贴横幅、制作宣传牌等举措,召开村民会议、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利用工作培训会、党员活动日活动、学校主题班会等机会进行反诈知识的宣传。推动反诈、防骗意识入心入脑。

0004.jpg

“邓书记,你们村反诈APP推广安装工作主要有哪些困难?”在舒兴村村部,镇督导组就反诈工作与村支部书记邓诗平认真会商中。近期,千人桥镇综治委整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力量,抽调部分人员,分成2个督导组开展反诈工作督导,坚持指导、督查同步,压实属地责任。同时,千人桥镇政府、千人桥派出所紧密联合县局刑侦大队,对于有条件侦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派出所主动侦办,镇支持协同,坚决打击,提升破案率,力争为辖区群众挽回损失。

0005.jpg

据悉,该镇通过推广安装反诈APP,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火墙、织密反诈防护网,有效遏制了电诈警情的高发态势,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