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提高防诈“免疫力” 守好百姓养老钱
浏览次数:1851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舒城县汤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宣传引导提高防骗能力。由镇平安办、民政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协调推动抓好落实。利用微博、微信、广播、滚动标语宣传等多方式、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印发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形式,对老年人重点开展防诈骗讲解,让涉老反诈宣传随处可见、人人皆知,进一步加强对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精准打击整治欺骗行为。加强镇村协同管理,发挥包村干部、网格员等作用,分片包组到人,结合国家反诈APP推广下载工作,摸排本村养老诈骗违法线索,全面排查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细化落实整治规范措施,将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分类处置、建立台账,并严格按照风险防控工作预案依法依规妥善处置。

  建章立制完善保护机制。加强法律政策研究,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针对养老诈骗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其固化为该镇服务规范,同时健全通报线索、畅通举报渠道、严肃追责到底,为打击养老诈骗、规范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