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召开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布置会
浏览次数:1972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切实加强对全镇精神障碍患者的信息摸排,完善信息评估数据,夯实防控管理基础,更好的为全镇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保险、救助等服务。6月10日下午,千人桥镇召开了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布置会。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各村(居)营长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工作文件及各类工作表格,通报了镇、村近年来对精神障碍患者管控、保险、救助、监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继续做好精神障碍患者信息摸排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613104148.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甄别排查、报告登记是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防控管理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认识到精神障碍患者情绪间歇性或长期不稳定,如果属地责任落实不力、动态管理把控不严,则各级预警预防很难及时有效,将给全镇社会面稳定带来消极影响。要持续动态管理。各村(居)营长在排查梳理中,要坚持通过召开小组会议,入户走访,各方信息汇总、梳理、研判等方式,真抓实干,保证应登记人员全员登记到册。要完善摸排信息,准确定位精神障碍患者相关情况。要按照下发表格,及时开展信息报送。要做好信息核减工作,杜绝存在空挂人员。要加强工作协调。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救助、监护等工作涉及镇、村两级,涉及计生、综治、民政、公安等多个站所办,要落实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交换。要落实动态监护管控措施,努力构建起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家庭尽力尽责的综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对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关心关爱、监护巡查工作的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