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法官应邀为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讲授《反有组织犯罪法》
浏览次数:691作者: 舒城县法院 王闽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0日,舒城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庭庭长李红丽在县综治中心为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讲授《反有组织犯罪法》。

微信图片_20220610172324.jpg
    课程从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的背景、六大亮点、结合身边的案例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法条等三个方面同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意味着又多了一个保护人民群众的铠甲,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微信图片_20220610173748.jpg
    本次课程还结合了法官本人办理的涉黑恶案例,向各政法委员详细介绍了舒城法院扫黑除恶案件的审判、执行以及助力综合治理延伸审判职能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01739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