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增强宣传氛围 捂紧养老钱包
浏览次数:2015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随着通信手段的日益丰富,以“养老”为噱头的诈骗活动形式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在严重侵害老年人合法财产的同时威胁着广大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营造老年人安享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汤池镇采取在集镇人口密集区域集中宣传和下组到户上门讲解的方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刻提醒,成为老年人知心朋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开展志愿活动、悬挂条幅等方式相结合,在面对面聊家常的过程中提醒老年人防范养老投资、代办社保等六种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识别潜在风险。

  以小见大,当好老年人生活管家。引导广大老年人,要多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当前多发的诈骗手法,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不点击各类陌生链接、对陌生来电保持警惕,端正保健理念、不相信有“包治百病”的妙药,不贪图小便宜、投资理财需谨慎,不轻信“真保本、高回报”的虚假承诺。

  架起桥梁,争做老年人亲情联络员。做好老年人思想沟通和情感疏导,事前告知老人一旦遭遇养老诈骗保持冷静,多与子女沟通,询问如何处理。同时,劝导外出子女也应多关心自家老人,一旦发现老人被骗要耐心开导,舒缓心理焦虑并立即报警,及时止损,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