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交出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半年“答卷”
浏览次数:12661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截止6月30日,全县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99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2.01%,结案490件,结案率达81.80%,解答法律咨询2653人次,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一是加强宣传,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实事知晓率。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的强效宣传作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并易于接受的形式,“立体式”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实事知识宣传,形成声音、图像、点上、面上交叉覆盖。今年以来自行制作抖音短视频1部、舒城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宣传信息20余条,搭台宣传3场次、进企入户宣传面达1400余人次。

二是降低门槛,不断拓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覆盖面。降低经济困难核查标准,把法律援助对象覆盖至所有低收入人群,对部分特殊人群,实行个人诚信承诺,免于经济困难审查;扩展事项范围,对个别不在法律援助事项范围之内的特殊案件,实行特殊人群兜底援助,将更多的困难群众纳入法律援助覆盖范围。

三是升级服务,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满意度。简化案件办理程序,案件申请零等待;为老年人、残疾人设立“无障碍通道”,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展上门受理申请服务;“上门援”、“延时援”、“延展援”、“掌上援”同步开展;案件办理全程跟踪监管,保障案件办理质量;上半年,开展上门援助4次,为受援人申请强制执行提供延展援助16件次。

四是打造亮点,不断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影响力。自行制作《舒城县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宣传视频之民事篇》抖音短视频,通过微信、抖音方式推送;创新开展讲好舒城“法援故事”,“以案释法”,通过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熟悉的人,凝聚法援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扩大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