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南港司法所“稳进并举”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15037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推进司法所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南港司法所通过做好“一稳一进”两篇文章,力增下半年各项工作再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保持定力做好“稳”字文章。强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司法所的重要工作来做,积极参与疑难复杂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加大涉及劳动争议、家庭婚姻等方面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突出抓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的相关难点、热点、堵点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解决矛盾纠纷的渠道。

铆足干劲做好“进”字文章。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的管控工作,依法做好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以信息化手段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变相脱管漏管失控。做实安置帮教对象的衔接与帮教工作,摸清帮教人员情况,搞好每季度的走访工作,对就业、生活困难的特殊人群及未成年人组织开展关爱行动。努力推进特殊人员管控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特殊人员不出现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同时还将统筹兼顾做好司法所的其他各项业务工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司法所的认知度,提高广大群众对司法所工作的满意度,确保司法所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