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1984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0-24

  为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汤池,汤池镇积极开展信访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

  抓好矛盾纠纷信访隐患排查工作。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汤池镇结合双提升、反诈骗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下村入组,走访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提前介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做好信访隐患分析研判调处化解。汤池镇严格落实信访隐患和重点矛盾纠纷每日报告研判制度,每月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对于排查出的信访、矛盾隐患问题,迅速调度相关单位、人员,研究制定化解方案,责任到人,分解到天,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推进领导值班接访向带案下访、上门约访纵深发展。汤池镇持续推进班子成员值班接访制度,以认真倾听、多方了解、全面调查为原则,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除麻痹大意想法。采取开门接访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领导干部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带案下访,约访有诉求的群众,零距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面对面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汤池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村居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保稳控领导组,人人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有效推进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汤池镇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四下基层”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值班接访制度,扎实推进群众诉求办理机制有序运行,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待来访群众,见面沟通,真心交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疏导好群众不满情绪,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来电来信来访接待工作,保持通迅及时,准确报送信访维稳信息。

  下一步,汤池镇将继续贯彻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创新方法,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