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夜巡“不打烊” 守护辖区平安
浏览次数:1147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夜间安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舒城县汤池镇常态化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持续加强对辖区重点地段的巡逻管控,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巡逻队伍。镇、村均组织成立了巡逻队伍,镇巡逻队由领导班子带队,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村巡逻队由村两委带队,志愿者、群众、党员等组成队伍共同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对辖区人流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及治安复杂区域加大巡逻力度,预防和制止犯罪行为,切实提升辖区治安水平。

1667261783407.jpg

  制定巡逻方案。增强巡逻广度、密度,筑牢巡逻防控网,对辖区主干道、广场等治安防控重点区域和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巡逻,加强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检查力度,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同时,巡逻队不止是社区治安稳定的守护者,同时还是疫情防控排查员、防诈骗宣传员,及时向群众开展防盗、防火、防骗安全常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有效筑牢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质效,确保辖区治安安全稳定,氛围和谐。

1667261797676.jpg

  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社会闲散人员的管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将夜间巡逻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杜绝摆拍站队、“一巡了之”的现象。

1667261770302.jpg

  下一步,汤池镇将持续提升全域安全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发动干部、普通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平安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宣传,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