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干汊河镇深化平安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2544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03

今年以来,舒城县干汊河镇坚持以“创建平安社会、促进全镇和谐”为目标,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采取多项举措巩固平安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关口前置,强化排查。干汊河镇持续加强走访排查工作,及时调处镇村矛盾纠纷,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实行网格化治理,促进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畅通民意诉求的渠道,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及矛盾纠纷排查,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第一道防线”。通过摸清工作底数,切实加强特殊人群管控,落实监管措施。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一抓到底,推进矛盾彻底化解。

研判信息,掌控全局。干汊河镇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健全完善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机制,加强社情舆情民意分析研判,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及时。积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通过召开“板凳会”等形式,让村干部近距离、面对面地听取民意,让群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敞开心扉谈问题、提建议,并畅谈自己的“关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由村干部为群众现场答疑解难,对于现场解决不了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会后梳理成台账,逐步落实解决,架起干群“连心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