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推动网格化共治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浏览次数:272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构建多元化网格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舒城县汤池镇不断优化完善网格化共治管理格局,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暖民心。将社会治理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开办老年食堂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特困群体提供优质餐食,并享受相关的政府补贴,根据老人们对菜品的意见制定合理的菜谱,符合老人清淡的饮食习惯,尽最大努力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让老年朋友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惠民生。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健全乡村治理网格体系,多措并举推动网格化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将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困难救助、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社会治理相关事项纳入网格管理范围,建全网格治理机制,始终将解决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及时解决群众苦难、回应群众诉求,密切干群关系,筑牢乡村治理根基。

  富民家。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力推动绿色农业发展。从大学毕业生、致富能手、退役军人中选拔培养村干部后备力量,鼓励发展绿色农业,结合本地实际,推进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多样化特色种植,促进产业多样化发展,激活富民兴村源动力。

  优民居。依托党建引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契机,通过走访调查,听取群众的诉求,摸清群众的困难疑虑,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安心、舒心、放心。充分调动全镇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同时,完善垃圾处理机制,培养群众环保意识,推进清洁行动常态化,努力打造生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