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浏览次数:2857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11-05

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落实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教育、管束,千人桥镇积极在建章立制、摸底信息上下功夫。

加强组织领导。镇成立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统合镇站所办、学校、卫生院、村(社区)力量。研究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规划、工作机制和重大决策。督促、检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做好政策研究。镇下发了《千人桥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围绕行动目的、工作措施、行动步骤、工作要求等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强化源头预防、依法惩治、综合救助、监督执行、责任追究。力争形成家庭、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促进全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开展信息摸底。镇专项办在县级摸排表的基础上完善了表格信息,下发到各村(社区),要求各村(社区)分片摸排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基本信息,做好信息汇总。特别是对孤儿、失学儿童、服刑人员子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做好重点摸排。力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