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聚力基层治理 夯实幸福根基
浏览次数:2783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准和基层治理效能,汤池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助力基层治理。

  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依托政务服务大厅、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建设,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以协助群众办成事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行服务代办、一窗受理、网上办理等服务,让基层治理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结合政策宣传走访,不定期召开板凳会、小组会,团结各群团组织,将干群拧成一股绳,团结向前进,推进基层治理有序、有效开展。

  消除安全风险。各部门团结协作、联合发力,将安全生产、暑期防溺水、防汛抗旱与民法典宣讲等活动相结合,通过结对帮扶、宣传走访、召开宣讲会、观看警示片、发放材料物资、树立警示标志、设置自救装备等多种形式,闭环式消除各类隐患。充分发挥家庭、政府、社会多方功能,使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不断织牢织密保障网,分层分类,精准施策,为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摸排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通过走访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矛盾源头排查化解和人员思想教育疏导,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坚决防止矛盾激化。健全基层治理网格体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将各类资源整合,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工作力量向一线倾斜,做到矛盾纠纷现场协调现场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