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强化重点人员稳控 筑牢社会治理防线
浏览次数:4722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会议要求,做好全镇重点人员包保稳控工作,从源头上防范上行访、集体访的发生,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期,千人桥镇提升思想认识,落实包保责任,强化重点人员稳控,筑牢社会治理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421.jpg

提升思想认识。镇于11月9日上午召开了工作会议,镇综治办人员、各村(社区)营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此次重点人员的前期摸排情况、近期生活动态、活动情况,县、镇稳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信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布置了包保稳控相关工作,要求各村(社区)立即与重点人员联络,说明县、镇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政策宣传,讲清化解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鼓励重点人员结合自身家庭实际,选择对己有利的方案,主动做好业务对接,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11111653211_副本.jpg

落实包保责任。镇成立了重点人员包保稳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针对重点人员,落实包村镇干、包片干部等的包保责任,做好人员稳控和思想疏导工作。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各村(社区)两委保持手机畅通,做好信息摸排和及时汇报,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镇、村工作人员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及时提供各项服务,帮助重点人员做好业务沟通、对接。引导重点人员通过正确渠道合理合法维权,推动矛盾化解。

截止目前,全镇重点人员权利得到有效保障,思想情绪平稳,辖区大局稳定,社会安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