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架起信访“连心桥” 铺就振兴“幸福路”
浏览次数:3252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幸福感,汤池镇始终把“平安创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基础,多举措强化稳控措施,优化工作方法,强化信访矛盾的排查和化解力度,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落实领导接访创新方法。保证每天安排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在镇来访群众接待中心坐班,面对面接访拉近距离,消除与来访群众间的隔阂,增强群众信任感。将信访工作列入重点事项,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明确包保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大事小事都有人过问、有人处置。

  聆听群众诉求畅通回复。认真倾听来访人诉求,详细记录,力争所反应的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实现早预警、早预防、早化解,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强化初信初访处理,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回应诉求,采取对应措施,妥善落实帮扶,力争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同时留下信访群众电话号码,定期开展电话回访,争取将群众问题彻底解决。

  加强走访排查矛盾化解。对有困难的信访群众,主动关心、关怀、深入村组,组建专班常态化走访到重点人群,采取临时救助、申报农业补助等多种方法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帮助群众合法解决诉求,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全覆盖、地毯式进行分析研判,建立排查台账,推进矛盾化解。村干部和网格员逐组逐户排查矛盾、收集各类信息,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积极进行调解处理,消除矛盾隐患,确保纠纷清零,力争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