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深入开展反诈宣传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5437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2-20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频发势头,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汤池镇在辖区内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财产安全。

  提高认识,紧绷反诈弦。组织召开反诈工作会议,通过分析各类新型诈骗手段,讲解电信诈骗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反诈宣传的重要性,让全体干部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反电诈工作,不仅自身要掌握如何识骗、防骗,更要全力以赴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免疫力。组织镇村干部进组入户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通过入户发放反电诈“一封信”,与村民面对面沟通,用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方式,传授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切实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同时,通过播放音频、悬挂横幅标语、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提醒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乱点陌生链接,增强技防能力。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警民议事厅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图片,每日安排一节学习反电信诈骗知识的小课堂,让群众时时保持反电诈的警醒,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防范能力。

1671523364066.jpg

c6ae0a1838a043e09588bec4e823b65.jpg

  通过纵深推进反诈宣传工作,有效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做到反诈宣传“零距离”,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升了对各类诈骗手段的了解与认识以及防范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同时也促进了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