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打造“一站式”服务 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浏览次数:5596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2-22

  为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汤池镇以“一站三中心”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资源整合,扎实为民办实事,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沉一线,了解群众需求。组织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现场办公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建立工作台账,将群众诉求转化为工作方向。对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坚持早回应、早处置、早协调、早解决。

  化解矛盾,充实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从退休干部、老党员、各界优秀代表中选聘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做到每村有人民调解委员会、有人民调解员。不定期对调解员进行专业培训,为基层治理提供助力,做到有事必调,全力以赴把群众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每村建立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微信群,每村聘请一名法律顾问的方式,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强化宣传,提高服务水平。在国家安全日、国家宪法日等节日期间,积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法治广场、公园等场所开展“民法典进基层”宣讲,把法治广场做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思想的主阵地。同时组织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免费为群众提供如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类纠纷、退伍军人优抚待遇纠纷等法律问题咨询服务,让法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的生活中,人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